台媒:寒流席卷北半球 惊涛骇浪冻成冰雕(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22 18:20:32

台媒:寒流席卷北半球 惊涛骇浪冻成冰雕(图)

  强风大浪碰上低温,伊利湖(Lake Erie)从树木到柱子瞬间都变成冰雕艺术。(图片来源网络)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台媒称,2016才开始,北半球就进入急冻状态,由于北极圈冷空气南下,美国东部面临暴风雪袭击,全美将有超过6千万人受影响,目前全美5个州已经发布紧急状态,日本21日也出现今年最低温摄氏零下22度。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月22日报道,北美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强风大浪碰上低温,从树木到柱子瞬间都变成冰雕艺术。生态保育人士库德那说,“如果现在有大浪打向我们,无论它怎样打过来,都一定会结冰”。

  有人把长裤放在户外让它们结冰,形成裤子没人穿,却直挺挺的有趣景象,美国中西部和东部地区成了天然冰箱,加上暴风雪来袭,美国华盛顿、纽约及东岸多个城市恐怕遭受严重影响,至少5个州宣布紧急状态。

  CNN报道称,看看这个暴风雪警戒,6500万美国民众处于风险,而这甚至还没包括纽约市可能会有百万民众一星期以上没电可用。

  华盛顿特区积雪,各地紧急应变中心电话响不停,陆空交通受影响,部分航空公司开放民众免费更改航班。

  日本也受暴风雪肆虐,21日最低温跌到摄氏零下22度。这波席卷全球的冷气团让北半球成为冰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