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以色列军方分发应急手册 被指全民动员备战伊朗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8-29 08:3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而在此前,也曾有媒体报道称,负责民防工作的以色列本土守备司令部近期正加强演练,加固并增建防空掩体等。以色列第一大城市特拉维夫不久前紧急将60处地下停车场改造为防空洞,加上该市已有的防空设施,在遭到袭击时可同时为84万人提供避难所。

以方频频传出“战争迫在眉睫”的消息令一些分析人士担心,以色列向伊朗的宣战或许只是时间问题,而此次发布应急手册也很像是在进行“战争总动员”。

不过,以色列军方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分发应急手册只是正常安全宣传的组成部分,手册中也包含了在地震发生时应该如何避险等内容。“人们应该了解一些紧急避难知识,但这并不意味着今天、明天或后天即将发生灾难性事件。”

尽管如此,外界对于两国即将兵戎相见的猜测正越炒越热。日前,以色列媒体甚至引用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已经“下定决心”,要在11月6日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日前对伊朗发动袭击。这个日期距离现在仅剩大约11周时间。

报道还指出,尽管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认为,在没有美国帮助的情况下,以色列如果单独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打击将不会成功,但是包括以国防部长巴拉克在内的“主战派”却表示,即使美国军方高官反对,正与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陷入竞选苦战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也会被迫支持以色列的袭击,因为为了连任他必须赢得佛罗里达等关键州的犹太选民的支持。

以色列、美国等一直认定伊朗核计划旨在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一再加以否认,称其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以色列多次放言,如有必要将先发制人,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