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以色列11个星期内必打伊朗?内贾德展示武器装备称要抵御任何欺凌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8-23 08:00: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色列11个星期内必打伊朗?内贾德展示武器装备称要抵御任何欺凌
伊朗总统内贾德检验最新武器成果

综合外国媒体21日报道,以色列媒体根据安全部门透漏的消息披露,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已决定在美国11月份总统大选前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与此同时,伊朗公布了一座全新空军基地的建设计划,以保卫其核设施的安全。

***以色列陷入新一轮讨论

以色列媒体称,内塔尼亚胡已“下定决心”在美国11月6日总统选举前对伊朗发动袭击,这个日期距离现在仅剩11周。美国之前曾多次强调不会帮助以色列攻击伊朗,目前尚不清楚内塔尼亚胡的这个决定是否意味着美国的态度已经出现了变化。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19日曾表示,在没有美国帮助的情况下,以色列如果单独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打击将不会成功。持这一观点的还有以军总参谋长甘茨和其他军队、情报机构高官,均认为在未与美国协调的情况下贸然打击伊朗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不过,包括以国防部长巴拉克在内的“主战派”却表示,即使美国军方高官反对,正与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陷入竞选苦战的奥巴马可能也会被迫支持以色列的袭击,因为为了连任他必须赢得佛罗里达等关键州的犹太选民的支持。

***伊朗拟建新军事基地

随着以色列攻打伊朗的传言越来越多,伊朗日前公布了一座全新空军基地的建设计划,以保卫其核设施的安全。据悉,新的空军基地的选址地点与伊朗主要铀浓缩设施纳坦兹的距离大约为130英里(约合209公里)。

伊朗总统内贾德于21日伊朗“国防工业日”公布了伊朗六大国防工业成就,展示了六种升级后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升级后的第四代“征服者-110”(Fateh-110)导弹,射程约为300公里。

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称:“该导弹是最精确和先进的使用固态燃料的地对地弹道导弹之一。在过去十年,它在提升伊朗国防能力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上个月,伊朗表示成功试射了射程可达以色列的中程导弹,并测试了数十枚打击模拟空军基地的导弹。

对于上述在武器装备方面的最新成果,伊朗总统内贾德表示:“我们的目的旨在捍卫我们的国家,而不是进攻。我确信我们的防御能力能够抵御任何欺凌,从而有效阻止他们(以色列和美国)的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