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伊斯坦布尔爆炸系自杀式炸弹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12 19:53:00

土耳其总统:伊斯坦布尔爆炸系自杀式炸弹袭击

  当地时间1月1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著名旅游景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当天发生剧烈爆炸,已造成人员伤亡。报道援引目击者的话说,爆炸发生时,在其他一些地区也可听到爆炸声。目前已知死伤者中有外国游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发生爆炸,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据信爆炸是由一名“有叙利亚背景”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实施的。

  报道称,埃尔多安在电视讲话中称,伊斯坦布尔12日发生的爆炸造成土耳其人和外国人丧生。不过他没有提供有关伤亡情况的进一步细节。

  土耳其媒体则报道称,爆炸造成至少6名德国人、1名挪威人和1名秘鲁人受伤。央视此前报道称,暂未接到中国公民在爆炸中伤亡的报告。

  当地时间12日,伊斯坦布尔的主要旅游景点、位于市中心的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发生猛烈爆炸。伊斯坦布尔市政府此前公布消息称,爆炸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当局正在调查爆炸发生的原因,以及这起事件的类型。

  有媒体引述一名土耳其官员的话称,这起事件或有“恐怖袭击”嫌疑。

  爆炸发生后,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召集政府要员进行了紧急安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