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大脑成科技新潮流 应用领域广泛

来源:新华社
2016-01-10 07:33:17

“入侵”大脑成科技新潮流 应用领域广泛

科技领域下一块新天地或许是人类的大脑。

正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很多开发运用脑信号的创新产品让人耳目一新。法新社8日报道,一种新型的“神经黑客”可以通过捕获、操纵人的脑波帮助残疾人。

新创立的“脑科”公司发明了“人脑控制”头带,它能捕获并控制人脑信号,帮助提高注意力、探测疾病、控制智能家电或假肢等。

“脑科”公司总部在波士顿,一名员工介绍:“这个产品是将人脑波转换成电子信号……这些信号能用来控制假肢等,你能用自己的‘意念’来开关灯。”

“脑科”公司展示了人用智能头带控制假手的过程。这对那些失去四肢的残疾人来说非常有用。

“脑科”智能头带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设计研发,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销售,价格不会高于150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