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大脑成科技新潮流 应用领域广泛

来源:新华社
2016-01-10 07:33:17

【“神经控制”市场无限】

总部在纽约的“开放脑计算机”公司也在展会上推出相似产品,用3D打印的头盔捕获脑波信号,可以应用在医疗、教育等领域。

“开放脑计算机”公司首席执行官康纳·鲁索曼诺说:“这可以帮助脑萎缩患者(脑萎缩、葛雷克氏症等)。”

法新社说,以传感和认知回应产品为基础的“神经控制市场”潜力无限。

韩国新建企业“洛西地实验室”展出一款头戴式耳机,它能跟踪监测人脑波和眼球活动。据这家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介绍,这个“耳机”连入电脑,你一转眼球就等于滚动鼠标,一眨眼就是点击鼠标键。这个产品能帮助交流、分析人的心情或心理健康状况。

加拿大一家企业发明了一款“冥想头带”,通过前额和耳后的传感器测量脑信号,并建议使用者如何提高自己的冥想能力。公司一名参加展会的市场经理说:“就像去健身房一样,肌肉是反复锻炼变强的,脑子也一样。”

另一家初创企业发明了通过音乐传送快乐信号的头部装置,能够“入侵”中枢神经系统,“提醒”大脑释放让人产生愉悦感的多巴胺等神经传递素。(刘学)(新华社专特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