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为阿富汗和解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作者:王青云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2 16:52:08

中国日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王青云 郑晨)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月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为实现阿富汗及本地区的长治久安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据新华社报道,1月11日,巴基斯坦、阿富汗、中国、美国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四方机制首次会议在伊斯兰堡召开。会议于当晚发表联合声明,呼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立即展开和平对话。

洪磊表示,中方积极评价有关会议成果。

他说:在巴阿中美四方协调组首次会议上,四方一致同意落实去年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五次外长会期间各方达成的共识,致力于推进“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解进程,强调应尽快重启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的直接对话,以实现阿富汗及本地区的长治久安。中方愿在尊重阿富汗主权和各方意愿前提下,与各方一起,为实现这一前景创造条件,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