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06 20:57:20

中国日报2016年1月6日电(记者 张陨璧)1月6日,外交部在钓鱼台国宾馆芳华苑为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国务院委员杨洁篪、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约350人出席。

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外交的全面推进之年。我们牢牢把握坚持和平发展、促进民族复兴这一主线,聚焦和平与发展两大主题,统筹推进丰富多彩的全方位外交活动,隆重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大力促进与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一带一路”建设取得重要早期收获。我们全面推动与各大国关系的良性发展,深入推进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同发展中国家合作演绎了精彩“三部曲”,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王毅说,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全力为国内建设服务,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线,为“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局作出应有贡献。我们将努力为全球经济引航,做好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东道主,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发掘新动力;我们将尽力为世界和平担当,继续致力于构建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大国关系框架;我们将积极为地区发展出力,与各国一道推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我们将竭诚为同胞福祉尽责,为中国公民和企业在海外的合法利益与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代表各国使团祝愿中国人民新年快乐。她表示,中国各项发展事业取得巨大成功,在国际事务中日益发挥建设性作用,作为负责任伙伴地位不断提升。祝愿中国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就,同世界各国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