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前超模订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2 17:44:21
分享

德国之声(DW)

科隆性骚扰案:德国仇视伊斯兰情绪升温

1月12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前超模订婚

2015年12月31日跨年夜,科隆火车站发生大规模性骚扰案件。(图片来源:德国之声)

受科隆跨年夜大规模性骚扰案影响,德国仇视伊斯兰的情绪升温。当地时间1月10日晚,20多人袭击了6名巴基斯坦人,其中2人被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又有5个身份不明人员袭击了一名39岁的叙利亚人,致其轻微受伤。另据奥地利当局称,德国由本月初起每天都把数百名难民送返奥地利。

警方已经对这两起人身伤害案件展开立案调查。另据媒体报道,一些摩托车迷、足球流氓和门卫在社交媒体脸谱上约定在科隆城里袭击追打外国人。据悉,跨年夜科隆大规模性骚扰案件发生后,一些人在脸谱上组成不公开的小组,要“好好收拾收拾”。这样的小组是否与上周末发生的袭击外国人案件相关联,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之中。

2015年12月31日跨年夜,科隆等多个德国城市发生大规模性骚扰案件。单是在科隆一个城市,警方接到的报警案例已经多达500多起,嫌疑人中有不少移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美国炸毁IS“金库” 内含数百万货币存款

1月12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前超模订婚

美军近日在伊拉克摩苏尔城中心开展空袭行动,摧毁一座IS用来存放大笔现金的建筑。(CNN资料图片)

据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军近日在伊拉克摩苏尔城中心开展空袭行动,摧毁一座“伊斯兰国”(IS)用以存放大笔现金的建筑,目前尚不清楚这批现金的确切数目,也不知是何种货币,但其中一名官员描述称有“数百万”。据信,IS用这笔现金资助军队及其他恐怖主义行动。

据报道,由美国主导的国际打击IS盟军去年轰炸过IS的现金存储设施一至两次,但此次行动很可能是迄今最大规模的一次。此外,美国计划开展更多针对IS财政设施的空袭行动,以削弱其运转能力。

英国广播公司(BBC)

国际救援车队抵达叙利亚被包围城镇 约400人需紧急就医

1月12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前超模订婚

国际救援车队等待进入被包围城镇。(图片来源:法新社)

1月12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前超模订婚

大批民众涌上街头等待物资到来。(图片来源:法新社)

新西兰驻联合国大使表示,叙利亚被包围的城镇马达亚约有400人因粮食物资短缺需紧急撤离就医。该镇是叙利亚反政府军的据点,约有4万居民,已被叙利亚政府军包围6个月。

1月11日,搭载粮食和物资的国际救援车队陆续抵达马达亚,他们所携带的食物足够4万人食用一个月,此外他们还带有药物和毛毯,帮助当地人御寒。另外,还有部分救援车队抵达两座被反政府军包围的城镇,这里的居民面临同样的困境。

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城镇遭封锁已成常态。约有450万叙利亚民众生活在不易接触的地区,其中40万人生活在救生援助难以进入的15个被包围城镇。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

赴阿富汗旅游遭塔利班绑架5年 加拿大男子终获释放

1月12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前超模订婚

拉瑟福德2010年赴阿富汗旅游期间遭塔利班绑架。(图片来源:CBC)

加拿大外长斯蒂芬·迪翁发布声明称,遭阿富汗塔利班绑架的加拿大男子科林·拉瑟福德已被释放。拉瑟福德2010年赴阿富汗旅游期间遭塔利班绑架,并于2011年出现在塔利班发布的视频中。

迪翁表示,在卡塔尔协助下,拉瑟福德已经恢复自由,政府对有关方面斡旋成功令拉瑟福德获释表示十分欣慰。加拿大政府将继续为他提供领事服务,并助其安全返回本国。

拉瑟福德在2010年以游客身份前往阿富汗,但在中部加兹尼省落入塔利班之手。塔利班声称他是间谍,并威胁对其进行审判,但拉瑟福德解释称自己是前来旅游的,并对历史遗迹、古老建筑和神殿等感兴趣。

新加坡《联合早报》

约会数月 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前超级名模订婚

1月12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前超模订婚

1月10日,默多克与霍尔携手出席金球奖,随后通过媒体宣布订婚。(图片来源:EPA)

84岁高龄的美国传媒大亨默多克感情生活再有新进展,在与59岁的美国前超级名模杰丽·霍尔约会数月后,两人在英国《泰晤士报》宣布,已于日前在洛杉矶出席73届金球奖时订婚。

两人去年夏季经默多克的亲戚介绍而认识,去年10月公开恋情。默多克之前有过3段婚姻,与前妻邓文迪曾谱出10多年的爱情故事,但两人在2013年11月离婚,一时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

霍尔曾与滚石乐队的米克·贾格尔相爱,于1990年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结婚,但在1999年离婚。不过,贾格尔称两人在巴厘岛的结婚仪式无效。

法新社(AFP)

墨西哥公布搜捕大毒枭视频 画面宛如动作片

1月12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前超模订婚

这场攻坚代号“黑天鹅行动”,当局出动约12名精锐陆战队员,于清晨4时40分展开攻坚。(图片来源:路透社)

墨西哥当局11日公布围捕贩毒集团首脑“矮子”古兹曼的攻坚画面,10多分钟的过程紧张刺激,宛如好莱坞动作大片。报道称,墨西哥警方8日深入墨西哥洛斯莫奇斯一户民宅,抓捕去年7月越狱的古兹曼。这场攻坚战代号为“黑天鹅行动”,当局出动约12名精锐陆战队员,于清晨4时40分展开行动。

画面显示,陆战队员攻进民宅后,逐个房间搜索、清空,花了15分钟控制整栋民宅,共击毙5人,逮捕2男2女。当时古兹曼已从下水道逃走,所以片中并不见其身影。

(高晴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