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月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奥巴马白宫挥泪 推出控枪新举措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6-01-06 13:50:52

1月6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奥巴马白宫挥泪 推出控枪新举措

奥巴马1月5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谈及枪支暴力受害者时不禁流下眼泪。(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之音(VOA)

白宫挥泪 奥巴马绕过国会推出控枪新措施

由于未能推动国会修法,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5日运用总统行政权力,宣布实行一系列措施,收紧枪械管制,扩大对买枪者的背景审查。

按照奥巴马颁布的行政令,一些之前不需要执照的枪支销售者如今必须申请执照,一些之前不需要经过背景调查的枪支购买者如今必须通过这套程序。这项措施还将加强现有枪支法律的执行,加强心理健康治疗,并扩大有关枪支安全技术的研究。

奥巴马5日在白宫发表讲话时回想起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顿小学20名学生和六名成年人死在枪下的惨案。说到这里,他不由得流下眼泪。奥巴马随后抹去脸上的泪水说:“我每次想到这些孩子,就感到愤怒。”

反对控枪措施的共和党人对总统这次宣布的措施也做出了愤怒反应。不少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已经表示,如果当选他们会推翻奥巴马所宣布的规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媒体 头条 速览 奥巴马 控枪
 
贵州剑河举办“抬狗节”民俗活动 里约跳水池浪漫一刻 秦凯向何姿求婚成功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