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警方将监控网络社交媒体防范安全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12 19:39:00

  中新社吉隆坡1月12日电 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卡立12日在吉隆坡指出,警方将把监督网络社交媒体列为2016年的三大任务之一,以防止有人滥用网络言论自由,引发安全问题。

  马来西亚民众在脸书(Facebook)开设了4千万个账号。卡立当日在出席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常月集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是个非常庞大的社交圈”,部分网民经常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他说,这些不负责任的言论在一些别有用心人的煽动之下,很容易引发社会安全及种族问题,因此警方将对脸书、推特及WhatsApp等社交网站及通讯软件进行监控。

  全国警察商业罪案调查总监莫达查则指出,警方监督社交媒体并非要干涉国人使用网络及发表言论的自由与权利,只是要遏制不良信息及纠正一些错误的资讯。“警方将会与其他相关的执法单位,如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讨论,以找出一个合适的方式进行网络监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