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共和党大会草草开幕不忘讽刺民主党 过半民众预测奥巴马连任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08-29 08:3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共和党大会草草开幕不忘讽刺民主党 过半民众预测奥巴马连任
27日,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右)与妻子离开新罕布什尔州沃尔夫伯勒准备前往佛罗里达州坦帕参加28日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美共和党大会草草开幕不忘讽刺民主党 过半民众预测奥巴马连任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佛罗里达坦帕开幕。罗姆尼通过一段宣传片在开幕式上“亮相”。

综合美国媒体消息,受热带风暴“艾萨克”来袭影响而推迟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8月27日草草开幕,准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未到达现场,只通过一段宣传片“亮相”。他将于28日抵达坦帕,获得并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正式提名。最新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率仍然胶着,佛州和女性选民的支持成为两党候选人争夺的热点。然而,已有近六成美国民众预测奥巴马将在11月的大选中获胜。

***大会开幕式借“债务钟”讽刺民主党

受热带风暴的影响,共和党不得已压缩了开幕日的所有日程,其中也包括开幕式环节。但由于共和党仍想营造和谐气氛,不想因恶劣天气搞得人心惶惶,因此坚持在27日当天举行开幕式。四年一度的共和党盛会的开幕式却只有短短8分钟。

当天,罗姆尼并未到达现场,仅在一段宣传片中“亮相”。罗姆尼竞选团队的官员表示,罗姆尼目前正在马萨诸塞州为大会发言进行准备,他将于28日抵达坦帕正式出席大会。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巴斯27日宣布大会开幕,并正式启动了“债务钟”,上面显示着现任美国政府的巨额债务在不断增长。共和党借此讽刺政府无力降低美国的债务,提醒人们奥巴马在债务问题上是多么失败。

然而有媒体评论称,共和党这一颇有创造性的设计不过是一个噱头。对美国政治和经济有了解的人都会明白,目前美国债务方面的问题,责任不仅仅在于民主党以及奥巴马政府。

除启动“债务钟”之外,当天的开幕式上还安排了牧师出场,为美国南部沿海民众祈福,希望他们免受飓风的侵害。参加开幕式的共和党代表们同台下民众一同低头祈祷。对此,媒体评论称,设置这样的环节显示,共和党拉拢保守派人士的意味非常明显,共和党本身也更趋于保守化。

开幕式当天的大会会场外戒备森严,警方用铁丝网和水泥进行了隔离。大批示威者聚集到坦帕市中心,抗议共和党大会的召开,反对罗姆尼竞选总统。有示威者接受采访时称,罗姆尼只代表着极少数富人的利益,从来不曾考虑过中低层百姓的利益。也有人表示,目前美国陷入困境,根源在共和党执政时所犯的错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