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罗斯卫生官员号召抵制美式快餐 或带有政治色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纽约时报》7月25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根纳季·奥尼先科近日对莫斯科一家麦当劳餐厅的蠕虫事件提出批评,并号召大众抵制美式快餐,此举被美国视为政治化的敌对行为。

一位名叫玛丽亚的女士告诉一家莫斯科电视台,她在麦当劳的鸡肉三明治上发现了蠕虫,她把这块三明治退给了麦当劳并收到了退款,但她仍希望获得赔偿。

奥尼先科没有去证实三明治上是否有蠕虫,他甚至没有搞清楚出问题的是三明治还是汉堡,就迫不及待地告诉俄罗斯媒体:“我想提醒市民,即便汉堡上没有蠕虫,它也不是俄罗斯人明智的膳食选择,这不是我们自己的食物。”

美国媒体称,作为俄罗斯政府的高级官员,奥尼先科的这番话带有政治意味。美国和俄罗斯近来在叙利亚危机解决方案上产生了分歧。卡内基莫斯科中心的政治分析师李普曼指出,从这件事情可以看出俄罗斯今夏的反美主义似乎又有抬头的趋势。

奥尼先科此前曾批评过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酿制的酒,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制作的奶酪,而批评的时机往往就是在俄罗斯与这些国家关系恶化之际。在今年6月梅德韦杰夫总理登上俄日之间存在主权争议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前,奥尼先科就声称在寿司里发现了蠕虫。

据悉,麦当劳管理人员检查了玛利亚被退回的三明治,称没有发现异物。

(欧叶 编辑:北风)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