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恶毒攻击希拉里 特氏语录再证无下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3 17:00:13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蔡东海)据美联社22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称,希拉里•克林顿在电视辩论会的广告休息时间上洗手间而迟到的行为“非常恶心”,并用恶毒言语对希拉里进行人身攻击,劣迹斑斑的特朗普语录再次被证无下限。

希拉里19日参加了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第三轮电视辩论,在5分钟的广告休息时间,希拉里去了趟女洗手间。由于男洗手间离辩论台近得多,其他两名男对手回来快一些,受直播安排限制的美国新闻广播公司主持人在希拉里尚未回到辩论台的情况下,继续向参选人提问。希拉里返回辩论台时,面无表情地说了声“抱歉”。

特朗普21日晚在密歇根州一个集会上就此事发言,“她怎么了?我当时还在看电视直播,她就这样消失了,去哪儿了?我知道她去哪儿了,但这太恶心了,我不想说”。

特朗普恶毒攻击希拉里 特氏语录再证无下限
特朗普一向口无遮拦(资料图)

另外,特朗普当晚还用恶毒语言对希拉里发起人身攻击。他称希拉里2008年本有希望击败奥巴马,但是她被做掉了,输了。特朗普在这句话里用了一个影射男性生殖器的俚语嘲笑希拉里的败选。

这不是特朗普首次用带性别歧视的粗俗言语攻击希拉里。不过,希拉里竞选团队似乎不大愿意与特朗普进行这种“互动”。一开始他们拒绝回应,后来,希拉里的女发言人在社交网站推特发言,“我们不想回应特朗普,但所有明白这种可耻言语会给所有妇女带来侮辱和伤害的人都应该反击特朗普”。

人身攻击历史劣迹斑斑

骂参选人太笨无能 给家族丢人

美国大选共和党第五场辩论15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面对杰布•布什的“不会做那个骂人骂到白宫去的总统”言论,特朗普立即甩出最让布什难堪的“支持率”,“我有42%的支持率而你只有3%,所以我比你做得好。”特朗普的一番言论引得在场观众一阵嘘声。

特朗普恶毒攻击希拉里 特氏语录再证无下限
杰布与特朗普的冲突日益升级,多次互相进行人身攻击(资料图)

特朗普19日在艾奥瓦州参加活动,提及共和党参选人第五轮辩论,对杰布的表现表达了不屑:“太可悲了,让人不忍直视。”他还说,杰布的竞选能力“接近于无能”,讥笑他的支持率已经“非常接近于零”。此前,特朗普发布多条推特嘲笑杰布“太笨”,给布什家族丢人。其中一条推特是“这个国家最不需要的就是另一个布什,笨得像块石头” 。

女主持也不放过 骂身上到处冒血

特朗普8月在共和党党内预选首场辩论上与福克斯电视台女主持梅根•凯利激烈交锋。当晚参加另一个电视节目时,特朗普肆意抨击凯利,说她“眼睛里流出血”,“血从她身上各个地方流出来” 。

特朗普恶毒攻击希拉里 特氏语录再证无下限
在共和党首场党内预选辩论会上,特朗普被凯利逼问其过去颇具性别歧视色彩的言论。(资料图)

舆论认为特朗普是指凯利当时正月事来潮,但遭到特朗普否认。而共和党党内一些人士也无法忍受特朗普这一言论,批评他跨越了底线。

侮辱中东王子太弱智

因不满特朗普反穆斯林言论,沙特阿拉伯王子、亿万富豪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12日在推特上写道:“你不仅是共和党的耻辱,还是全美国的耻辱。你还是退出总统选举吧,因为你永远赢不了。”

特朗普也不示弱,在自己的推特账户上写道:“弱智的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企图用他老爹的钱控制美国的政客们。我当选后,他就别想。”

侮辱同党女参选人 看脸就够了

特朗普9月再度语出惊人,贬低同党女性参选人的外貌。他指着电视里的参选人、惠普前CEO卡莉•菲奥莉娜说“看看那张脸!会有人投给她吗?”,“你能想象吗,我们下届总统的脸” 。

特朗普恶毒攻击希拉里 特氏语录再证无下限
菲奥莉娜回应称,“我想这些评论不言自明。我不知道特朗普是什么意思,也许我有点惹毛他了,因为我的民调上升。”(资料图)

特朗普还被揭露此前多次发表歧视和侮辱女性的言论,如形容女性是“肥猪”、“狗”,并称一位请求法庭暂停几分钟为宝宝哺乳的女律师“令人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