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击希拉里言论:她说的都是谎话

作者:徐超 来源:新华网
2015-12-23 00:00:00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21日现身全国广播公司访谈节目,要求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就先前指控他是极端组织“最佳招募师”的言论道歉。

  希拉里在19日举行的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党内辩论中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利用特朗普针对宗教的争议言论招募更多极端人员。

  “他们(‘伊斯兰国’人员)正向人们展示唐纳德·特朗普攻击宗教的视频,目的就是招募更多极端人士,”希拉里说,特朗普已经成为这个组织的“最佳招募师”。

  特朗普近来多次发表涉及宗教的争议言论。法国首都巴黎近日遭遇恐怖袭击后,特朗普称,应对美国的穆斯林族群作登记并且关闭清真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本月初发生严重枪击事件后,他声称应“全面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

  对于希拉里指控,特朗普20日和21日现身多个电视访谈节目予以回击。

  “她说的所有事情都是撒谎,”特朗普在全国广播公司访谈中说,“这(种言论)涉及到伪造根本不存在的录音和视频。”

  特朗普20日参加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访谈时坚称,希拉里所说的涉及特朗普的“伊斯兰国”视频根本不存在,“他们(希拉里阵营)可能虚构了一个出来”。

  一些跟踪极端组织网上动态的反恐专家说,迄今没有证据显示,“伊斯兰国”正利用特朗普有关言论挑拨极端情绪,达到反美宣传目的。

  希拉里竞选阵营负责人约翰·波德斯塔20日回应,希拉里所说的话“并非特指某一段视频”。

  “这是我们所做的一种解释,”波德斯塔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说法。”(徐超)(新华网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