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中方专家参加俄战机黑匣子开启工作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22 16:20:26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张陨璧 郑晨)12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方专家参加俄战机黑匣子开启工作情况答记者问表示,俄战机被击落是国际社会共同反恐努力的损失,中方再次呼吁有关各方加强反恐斗争的协调合作。

有记者问:日前,被土耳其击落的俄罗斯苏一24军机黑匣子已找到。俄罗斯邀请包括中方在内的国际专家参与黑匣子分析工作。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洪磊说:“应俄方邀请,中方专家日前同国际社会有关专家、国际航空事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独联体国家间航空委员会以及俄方专家一起,参加了苏-24M战机黑匣子的开启和分析工作。”

洪磊表示:“我们注意到,俄战机是在应叙利亚政府邀请,执行打击叙境内恐怖主义目标任务时被击落的。在联合国安理会已通过决议授权有能力会员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势力的背景下,俄战机被击落是国际社会共同反恐努力的损失。中方再次呼吁有关各方加强反恐斗争的协调合作,采取切实措施,杜绝类似不幸事件再次发生,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