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签署对乌克兰经济反制措施:取消关税优惠 启动食品进口禁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2 08:27:41

俄总理签署对乌克兰经济反制措施:取消关税优惠 启动食品进口禁令
俄罗斯将自1月1日起对乌克兰启动新的关税与食品进口禁令。(资料配图)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小唐) 俄罗斯卫星新闻12月21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为保护国内市场,俄罗斯将自1月1日起对乌克兰启动关税与食品进口禁令。

梅德韦杰夫在与副总理的会议上表示:“乌克兰宣称将自明年年初起继续实行与欧盟联系国协定中的经济部分。在这种情况下,俄方必须保护自己的市场和企业,防止其他国家产品伪装成乌克兰产品进入俄市场。为此,自2016年1月1日起,对乌克兰启动欧亚经济联盟统一关税规定的进口关税。”

他还指出,因乌克兰跟进美国与欧盟的反俄制裁,自2016年1月1日起,对乌克兰启动相应的经济制裁措施。

他说:“今年8月我们对冰岛、挪威、列支敦士登、黑山、阿尔巴尼亚出台了类似的措施,进口禁止范围包括农产品、原料、食品。对乌克兰也提出了条件,若就乌欧联系国协定经济部分与俄方进行过一定的磋商,并达成共识,俄方则不会出台制裁。但乌克兰已就乌欧联系国协定做出决定,并未与俄方达成任何共识,因此自1月1日起,制裁措施也将适用于乌克兰。”

他表示,他已签署了相关政令。

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促使欧盟对俄实施了内容广泛的制裁措施。欧盟现在决定把对俄罗斯的制裁再延长6个月,直至2016年中期。乌克兰配合欧盟把一些俄罗斯银行、军工企业和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