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贪腐丑闻: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被判“禁足”八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1 21:20:15

国际足联贪腐丑闻: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被判“禁足”八年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宣布,因涉贪及滥用职权,普拉蒂尼和布拉特被判“禁足”八年。(图片来源:《卫报》)

中国日报网12月21日电(信莲) 据《卫报》21日报道,国际足联(FIFA)道德委员会21日宣布,禁止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涉足所有足球活动八年,禁令即刻生效。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裁定,2011年布拉特向普拉蒂尼支付一笔巨款,高达2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302万元),这笔资金不能在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所签订的书面协议中找到法律依据,因此委员会判定二人“禁足”八年,且布拉特和普拉蒂尼被分别处以5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32.6万元)和8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52万)的罚金。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认为:“布拉特任国际足联主席时,向普拉蒂尼支付了那笔巨额资金。这笔资金无法在双方组织1999年8月25日签署的书面协议中找到法律依据。此外,无论是书面陈述,还是个人听证会,布拉特均未能说明这笔资金的的法律依据。布拉特所说的口头协议缺乏说服力,被委员会驳回。”

二人均承认有这笔转账,但否认行为有问题。

早前由于国际足联存在贪腐问题,布拉特在压力之下,于6月宣布将提前举行新主席选举。普拉蒂尼表示有意角逐,但此次“禁足令”使他的愿望落空。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