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出席听证会 瑞士冻结国际足联账户巨额资金

来源:人民网
2015-12-18 09:09:59

布拉特出席听证会 瑞士冻结国际足联账户巨额资金

布拉特

  人民网12月18日讯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7日召开的听证会,因涉嫌腐败而被停职调查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各有对策:前者表示将出席会议为自己辩护,并向国际足联所有会员协会发邮件称这次“审讯”不公而且危险;后者则以“未审先判”违反“无罪推定”原则为由拒绝出席。

  布拉特称,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这次听证会是一种“审讯”,但他会出席。此外,79岁的他还给国际足联所有209个会员协会写信,质疑道德委员会这次听证会的可信度。在信中,他说:“道德委员会的调查部门在调查中所采取的方式正在(对我)导向最大程度的处罚并加大公众偏见,他们在此事上使用了一种不公而又危险的尺度。”

  普拉蒂尼则表示,他会抵制这次听证会,坚称道德委员会在调查之前其实就已经定下了审判结果。他的律师则表示,道德委员会打算对普拉蒂尼处以终身“禁足”的重罚,他们的审判结果已经被他们的一个发言人对媒体事先宣布出来,这完全违反“无罪推定”原则。

  今年9月瑞士检方就布拉特违规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支付200万瑞郎酬金发起刑事调查后,国际足联也委托道德委员会下属调查机构进行调查。也正因此,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0月初对两名高官实施为期90天的禁足令,禁止其参加一切形式的足球活动。

  此前,由道德委员会下属调查机构正式出具的调查报告已提交道德委员会。据外媒报道称,道德委员会可能将对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延长禁足令数年或终身禁足,此次针对两人召开的听证会是两人申辩的最后机会。

  另外,应美国检方要求,瑞士联邦司法与警政部17日冻结了国际足联银行账户的巨额资金。该部门发言人福尔克·加利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当局要求提交涉及多个银行的50个账户文件,贪腐的金钱应该通过这些账户中转。”

  据瑞士媒体报道,国际足联被冻结的银行账户资金高达5千万瑞郎至1亿瑞郎(约合5千万美元至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