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合选民放大招?特朗普和桑德斯表态反对推翻阿萨德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1 18:06:44

为迎合选民放大招?特朗普和桑德斯表态反对推翻阿萨德

12月19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在艾奥瓦州出席一场选举活动。(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1日电(严玉洁)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分别指出,美国不应该试图推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等中东地区领导人。这与美国当局的一贯立场似乎相左。

特朗普和桑德斯都表示,如果利比亚前总统穆阿迈尔·卡扎菲和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仍在位,中东不会如现在这般混乱。他们认为,这两人被推翻后崛起的“伊斯兰国”(IS)等极端团体给美国造成了更大威胁。

桑德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说,如果卡扎菲、侯赛因和阿萨德都在位,“该地区会更加稳定”。特朗普则在接受同一个节目的采访时呼应道:“绝对如此,你会怀疑吗?”

桑德斯和特朗普都试图迎合部分选民,这些人认为美国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是一个错误,并对深入介入该地区持怀疑态度。桑德斯还一再提醒选民,其党内竞争者希拉里是支持2003年入侵伊拉克的,并批评她支持迅速推翻阿萨德。他还指出,美国就是在2011年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空袭利比亚的,虽然此举加速了卡扎菲的倒台,但同样造成了权力真空,让极端团体趁虚而入。

特朗普则寻求共和党鹰派选民的支持,他指责奥巴马政府在打击“伊斯兰国”一事上的态度不够积极。他还批评了党内对手杰布·布什,后者认为阿萨德必须下台。特朗普则指出,政权更迭可能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美国共和党九名总统参选人在拉斯维加斯参加本年度最后一场辩论,这也是共和党此次大选的第五轮辩论。而在民主党方面,12月19日晚,三名参选人参加了民主党第三轮辩论活动。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