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总统辩论 希拉里狂轰特朗普:IS最佳招募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0 17:17:31

民主党总统辩论 希拉里狂轰特朗普:IS最佳招募员

19日晚,希拉里、桑德斯、欧马利参加民主党辩论(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19日晚,在新罕布什尔州Manchester的Saint Anselm大学,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欧马利(Martin O'Malley)三人参加了民主党的第三轮辩论活动。当晚,经济政策、外交政策以及地产大亨特朗普都成为了辩论焦点。

辩论前一天,桑德斯竞选团队获取希拉里保密信息的新闻吸引了众多关注,而在辩论中,这一话题并未成为焦点。该事件仅在开始时被提及,接着希拉里和桑德斯就把议题转移到了其他方向。桑德斯批评希拉里团队在媒体中炒作此事,但接着又对希拉里道歉。希拉里则说:“我觉得我们应该继续,因为我认为不是所有的美国民众都对这件事有那么大的兴趣。”

辩论中,希拉里将矛头对准特朗普,批评了他对穆斯林的政策。她说,恐怖组织正在利用特朗普的言论招募更多成员,并称其为IS的“最佳招聘员”,“他们向人们展示特朗普的视频”来增加成员。

希拉里屡次回避谈论她与桑德斯和欧马利的不同之处,转而强调他们都优于任何一位共和党参选人,尤其是特朗普。

桑德斯则认为,特朗普是在通过攻击拉美裔及穆斯林等少数族裔来蒙蔽美国民众。

希拉里强调了其打击IS的战略,其中包括由美国引领的空中打击行动。她强调了在本土,美国需要加强情报和信息分享,来自互联网的信息也包含在内。她说,要更紧密地和技术公司及穆斯林团体合作。欧马利则称,美国在近15年内没有强有力的反恐战略。桑德斯反对在伊拉克的战争,同时他也不相信美国的单边行动。

欧马利在辩论中表现的更加具有攻击性,他在控枪议题上攻击希拉里和桑德斯,这使得两人联合起来一致反击:桑德斯称,欧马利应该“冷静一点”,希拉里则希望他能“说实话”。

桑德斯屡次发言恭维希拉里,但仍对她的一系列问题提出批评。他说,希拉里同华尔街过于亲密,她能从华尔街得到很多资金,而桑德斯自己不会这样。

本轮辩论由ABC主办。参选人还就其他经济、外交政策问题发表意见。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