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英媒:美国拒绝在总统大选前干涉叙利亚危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6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向其西方盟国和叙利亚反对派发出警告,美国在11月总统大选结束前不会干预叙利亚危机。叙利亚反对派在美国的多家游说团体证实,最近他们的确在美国政府这里碰了钉子。

叙利亚自由军的政治代表叙利亚支援组织(Syrian Support Group)最近向美国官方提交一份文件,请求美国支援1000枚RPG-29反坦克导弹、500枚SAM-7火箭、750枚23mm口径的机关枪、一些防弹衣以及卫星电话,他们还请求美国支援600万美元资金。这些请求统统都被美国拒绝了。

该组织在华盛顿的一个游说团体说:“很显然,在美国大选前甚至是2013年1月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前,美方都不会再援助叙利亚反对派。土耳其和卡塔尔在内的各方也都是这个态度。”

奥巴马政府也跟盟国表明了不干涉立场,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汤姆•多尼伦上周向伦敦传达了这一信息。

分析人士认为,民众的厌战情绪、美国总统大选以及担心基地组织渗透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这三者结合,导致美国越来越不愿意卷入叙利亚危机。

美国智囊机构“保卫民主基金会”的副主席乔纳森•尚策认为,共和党内部的分歧也让奥巴马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顺水推舟。“有人认为美国出于道义必须马上对叙利亚危机进行调停;有人则认为叙利亚是美国的敌人,调停不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结果是人人都退避三舍。事实上,自‘阿拉伯之春’以来,美国就没有一以贯之的外交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