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邮轮南大西洋失火 英军救起347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0 07:26:30

法国邮轮南大西洋失火 英军救起347人
法国邮轮“北冕”号11月18日行使到福克兰群岛北面时失火。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小唐)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法国邮轮“北冕”号(Le Boreal)11月18日驶至南大西洋英国的福克兰群岛附近海域时失火,官员与船公司表示,英国军方协助救起347名乘客与船员。乘客与船员没有人员伤亡。

当时“北冕”号邮轮失去了动力,有可能在东福克兰岛搁浅。

英国皇家空军接获消息,派出2架海王直升机和另2架支援直升机营救,由邮轮甲板和2艘救生艇救起79人。

英国皇家海军舰艇护送另2艘救生艇到安全地点,救生艇上有超过200人。

国防大臣法伦说:“皇家海军和空军人员迅速采取行动,与民间救援人员合作,挽救了许多性命,避免这起事故演为人间惨剧。”

驻守福克兰群岛英军指挥官波恩说:“我们昨天竭尽所能提供救援,救难行动极为复杂和艰难。”

乘客与船员获救后,被送到福克兰群岛上的英军基地,军方提供他们衣物、食品与医疗照顾。

隶属法国波南德公司(Ponant)的“北冕”号原定驶往英国在南大西洋的领地南乔治岛,船上起火时位置在福克兰群岛北面。船公司发布声明说,引擎室部分失火后,即撤离所有乘客,以防万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