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公布炸毁俄客机炸弹照片 初始目标或是英国航班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9 13:17:52

IS公布炸毁俄客机炸弹照片 初始目标或是英国航班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1月18日公布了一张易拉罐的照片,宣称就是用它炸毁了俄罗斯客机。(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1月18日公布了一张易拉罐的照片,宣称就是用它炸毁了俄罗斯客机。IS还表示,起初想要袭击的是另外一个西方国家的航班,而这个国家很可能是指英国。

***IS公布炸毁俄客机炸弹

IS18日在其最新一期的网络杂志《达比克》(Dabiq)上公布了一张照片,上面有英国品牌“怡泉”(Schweppes)汽水的易拉罐,引爆装置和一个类似于触发开关的物体。

IS称,他们就是用这个偷运上飞机的简易装置制造了那起俄罗斯客机的空难。袭击造成机上224人全部丧生。俄罗斯安全联邦局网站17日发布公告证实,这架A321型客机上载有爆炸装置,爆炸是导致客机失事的原因。

安全消息人士认为,用这种简易装置来引爆是可行的,不过目前仍然不清楚它是如何引爆的。俄罗斯方面认为,炸弹是通过定时装置引爆的。前英国皇家海军拆弹人员、英国拆弹公司Ramora Uk的高级主管戴维·韦尔奇说,这三个部件足以发动爆炸袭击。

除了这张疑似爆炸装置的照片,IS还公布几张这架航班上的遇难乘客的护照和身份证照片。此举也引发了猜测。目前还不清楚IS是入侵了护照系统还是第一时间进入坠机现场获得了这些文件。

***英国或是最初袭击目标

IS还透露,它原本打算袭击的是另外一个打击该组织的西方盟国,在俄罗斯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后才决定把袭击目标转向俄罗斯航班。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航班或许才是IS最初的袭击目标。在对IS展开空袭的西方盟国里,英国直飞沙姆沙伊赫的航班最频繁。在沙姆沙伊赫英国游客也特别多。

一名安全人士17日晚表示,IS可能一直在寻找可以袭击的英方目标。

***炸药被安置在主机舱

俄罗斯媒体Kommersant18日援引匿名消息称,炸药被安置在主机舱,而非早前所以为的行李舱。

消息人士称,炸弹爆炸中心据信在机舱后方靠近机位的位置,初步估计炸弹可能安置于靠窗的乘客座位下,爆炸导致机舱减压并失火。

10月31日,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俄安全部门一定要找到元凶,并“惩罚他们”。普京发言人补充说,“惩罚”意味着“消灭”。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