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人弹”的日常生活:酷爱炫耀枪支金钱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7 15:29:44

巴黎恐袭“人弹”的日常生活:酷爱炫耀枪支金钱

哈迪菲上传到脸谱网上的手持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照片似用手机拍摄。(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13日袭击法国巴黎法兰西体育场的一名“人弹”的脸谱网(Facebook)资料日前被曝光,他在个人主页上放了很多照片,包括炫耀枪支、金钱和晒日光浴的照片。

“人弹”比拉尔·哈迪菲(Bilal Hadfi)现年20岁,长着一张娃娃脸。根据比利时方面的调查,哈迪菲曾于2014年春前往叙利亚为“伊斯兰国”(IS)作战。1年后,他上传了一张令人不寒而栗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的照片,疑用手机拍摄。

哈迪菲的网名是比利·胡德(Billy du Hood),目前其脸谱网上所有资料都已存档,最早可溯至2011年。其中有一张是他2013年上传的有关2007年骚乱中一群戴头巾男子站在警车上的照片,他在照片上写下了辱骂警察的话。

开源情报网站Bellingcat创始人埃利奥特·希金斯(Elliot Higgins)称,Bellingcat曾留意到公开发布的哈迪菲照片和一脸谱网用户资料的照片很像,还发现了该脸谱网页同另一名炸弹袭击者的家庭成员之间的联系。希金斯曾因对2013年叙利亚化武袭击的调查广为人知。

哈迪菲是足球场外的炸弹袭击者之一。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名袭击者在保安祖海尔(Zouheir)安检时后退并引爆身上装有炸药的马甲。大约3分钟后,第二名恐怖分子引爆自己;再后来是体育馆附近的麦当劳餐厅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爆炸发生时,体育馆内正在进行着德国队和法国队的足球比赛。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