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欢迎晚宴,“习奥会”在热聊什么话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0 09:10:44

APEC欢迎晚宴,“习奥会”在热聊什么话题?

 11月19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这是会议开始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其他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合影。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小唐)11月18日晚,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晚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上演,与会领导人身着菲律宾民族服饰“巴隆他加禄”出席。

据央视网报道,20点30分左右,美国总统奥巴马主动走向习近平主席并与其握手,两位领导人随后启动“热聊”模式,私聊时间长达1分半钟,两人聊得轻松愉快。

两位领导人到底聊的啥?

台湾媒体报道,据当时也在现场的台湾方面的代表萧万长说,当时他在与习近平叙旧,谈了没有多久奥巴马进场,过来打招呼,但大家都是叙旧。

据萧万长介绍,习近平先问奥巴马是否从土耳其G20会议直接到马尼拉的,奥巴马则说是先回华盛顿再过来,奥巴马接着问习近平那有没有时差,习近平说还好,但对奥巴马说,下个月去巴黎开气候高峰会时差就会比你多。

另据萧万长介绍,习萧两人在晚宴上单独交谈时间至少超过5分钟,是习近平交谈时间最长的与会代表。据了解,萧万长向习近平表达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整合的意愿,并获习近平善意回应,了解台湾方面的关切,两岸在共同政治基础上,可务实协商。

APEC欢迎晚宴,“习奥会”在热聊什么话题?

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欢迎晚宴。这是晚宴前,习近平同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代表及配偶合影。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