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居民楼顶部署地空导弹 伦敦奥运安保计划遭民众抗议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7-02 08:44: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居民楼顶部署地空导弹 伦敦奥运安保计划遭民众抗议
数百名伦敦市民走上街头,反对在居民楼顶部署地空导弹。
居民楼顶部署地空导弹 伦敦奥运安保计划遭民众抗议
英国军方正在尝试安装地空导弹。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0日报道,数百名伦敦东区的市民走上街头反对奥运安保计划,该计划包括在伦敦6处居民楼顶部署地对空导弹,以配合防范可能的空中袭击。这些市民所聘请的律师团已于28日提起法律诉讼,认为在百余幢政府所建的公寓楼顶安置导弹是对住户人权的侵犯。

游行市民们打出了诸如“不要拿我们的生活来玩游戏”、“终止东区的导弹危机”之类的标语,反对任何使用住宅作为导弹安置点的安保方案。然而,政府方面似乎对此充耳不闻,继续着手进行导弹部署计划。

军方领导人表示,已公布了所部署的导弹型号希望能“减轻民众的恐惧”,这些导弹包括“轻剑-2000地空导弹和外形更小的高速导弹,并已在伦敦东区南部布莱克希思展出。此次防空计划的指挥官、英陆军上校乔恩·坎贝尔直言:“我们已尽最大努力安抚民众的恐惧心。”

“轻剑”导弹系统拥有世界级雷达,善于捕获低空、低速飞行的目标,“这意味着我们能对伦敦的天空进行很好的监视”。

“轻剑”地空导弹将被部署在伦敦东区的布莱克希思、渥士利森林和伦敦西区的恩菲尔德、埃平森林,而高速导弹则会被部署在东区的陶尔哈姆莱茨以及沃尔瑟姆福雷斯特。坎贝尔上校表示,他们不会把导弹安置在奥林匹克公园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抗议 居民楼 导弹 伦敦 奥运 安保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