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总理纳吉布丑闻缠身 三个反对党结盟对抗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3 15:22:59

大马总理纳吉布丑闻缠身 三个反对党结盟对抗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近来身陷贪腐丑闻。(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23日电(信莲)据英国路透社9月22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近日丑闻缠身,三个反对党宣布结盟,联合起来向纳吉布发难。

随着要求纳吉布下台的呼声越来越高,原本相互竞争的各个反对党派22日决定暂时抛开分歧,结成联盟。这些党派包括: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以华人为主的民主行动党、以及成立不久的国家诚信党。

人民公正党党魁安瓦尔•易卜拉欣曾在2013年的选举中挑战纳吉布。2015年2月,安瓦尔鸡奸罪名成立,被判入狱5年。不过,有评论认为,这一判决背后有政治目的。

反对党联盟表示,如果推翻执政党,赢得下届大选,将推举安瓦尔为总理。除此之外的合作细则仍然正在商讨当中。

如今,安瓦尔仍在狱中,他的妻子旺阿兹沙将担当领袖角色,领导反对党联盟。旺阿兹沙说:“这个国家面临的危机鼓励反对党们联合起来,更加有效地与‘马来西亚民族统一机构’以及‘国民阵线’做斗争。”旺阿兹沙还指责纳吉布滥用权力,呼吁改革政府。

自1957年马来西亚独立以来,纳吉布所在的“马来西亚民族统一机构”就是马来西亚的执政党。纳吉布7月被爆通过一马发展公司挪用公款,个人账户中多出7亿美元。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内的多个国家的机构正在调查一马发展公司;该公司顾问委员会的主席正是纳吉布。纳吉布则否认自己存在任何过错。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