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贪腐丑闻 马总理纳吉布临时取消国际反腐大会演讲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7 17:22:05

深陷贪腐丑闻 马总理纳吉布临时取消国际反腐大会演讲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近日取消了原定下周在国际反腐败大会上的演讲。(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欧叶)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27日报道,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下周将举办国际反腐败大会。原定出席会议并进行演讲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近日临时取消演讲,且并未对此作任何解释。

马来西亚下周将在吉隆坡举办国际反腐败大会,届时来自100个国家的2000名代表将出席会议。纳吉布原定将在会议上演讲,他的照片和简历曾在会议网站上进行宣传。

然而近日网站撤下了他的信息,意味着纳吉布将不会在会议上发言。目前纳吉布并未对取消演讲一事做任何回应。

纳吉布7月身陷贪污丑闻,对于其个人账户内的7亿美金(约合人民币44.8亿元),究竟是政治献金还是受贿所得,纳吉布拒绝解释。

近来马来西亚的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嘲笑身陷贪污丑闻的纳吉布将出席反腐败大会的言论。而本周末将有10万余人在吉隆坡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纳吉布辞职。警方已宣布该集会违法,并称将逮捕集会领导者。周末在其他城市,也会有类似的反纳吉布集会。

与此同时,支持政府一方也计划组织集会。两大相对阵营的集会可能导致马来西亚出现暴力冲突,形势紧张。

7月媒体爆出,2013年纳吉布个人账户有7亿美金入账。纳吉布这一贪污丑闻,导致马来西亚政府出现严重分歧,处于基本瘫痪状态。整个国家都在密切关注这7亿美金的来源和去处。

纳吉布此前强烈否认了媒体报道,并扬言起诉《华尔街日报》。然而纳吉布的内阁成员及马来西亚反腐败机构已承认,这笔转账是中东一位不知名人士给予纳吉布的政治献金。

马来西亚新任副总理阿末扎希上周表示,他已经见过这位匿名捐献者。捐献者表示这笔政治献金是为了确保纳吉布在2013年大选中能够取胜。

马来西亚的正义党认为,这笔巨额献金是违法的,因此2013年的选举也应被宣告无效。正义党已经起诉纳吉布和国家选举委员会。

马来西亚前副总理马哈蒂尔也撰文炮轰纳吉布,马来西亚人民无法信任一位接受政治献金的总理,“他到底是为马来西亚政府服务还是为外国势力服务呢”?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