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难民两男童溺毙 父亲:只想守在妻儿坟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09:05:29

叙利亚难民两男童溺毙 父亲:只想守在妻儿坟旁
阿卜杜拉·库尔迪说:“我的孩子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孩子。”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9月3日报道,叙利亚男童艾兰溺毙伏尸土耳其海滩的画面,令全球揪心,他的父亲阿卜杜拉·库尔迪回忆船只翻覆时,曾试图抓住妻子与2个儿子但未成功,现在只想带他们的遗体回家乡,守在他们的坟墓旁。

库尔迪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说,他和家人与其它乘客连同船长共13人从土耳其登上小船,准备前往希腊科斯岛(Island of Kos),出发后约5到6分钟,船长看到大浪来袭自行跳船弃他们不顾。

库尔迪试着控制船继续航行,但海浪实在太大,船只翻覆,他试着拉着妻子和2个孩子,但无力救助他们,只能眼看着他们一个接一个的溺死。

谈到死去的3岁艾兰(Aylan Kurdi)及5岁的儿子加利卜(Ghalib Kurdi),库尔迪的泪水在眼眶打转。他说:“我的孩子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小孩……他们真是很贴心,每天早上他们把我叫醒和他们玩耍,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美好的事?现在一切都没有了。”

被问到未来有什么计划,库尔迪说,他现在只想再看2个孩子最后一眼,带着他们和妻子的遗体回到叙利亚家乡,“现在我只想坐在他们的坟墓旁,告诉他们我感受到的痛苦”,语毕不禁掩面而泣。

库尔迪与妻儿逃离战乱不断的叙利亚后,在土耳其居住3年,随着妻儿命丧怒海,他对欧洲再也没有任何向往。

叙利亚难民两男童溺毙 父亲:只想守在妻儿坟旁

艾兰(左)和哥哥加利卜来自被围困的叙利亚卡巴尼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