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警方封锁火车站 数百名难民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2 08:20:37

匈牙利警方封锁火车站 数百名难民抗议

移居者们在被赶出布达佩斯凯莱蒂火车站后在附近滞留。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匈牙利警方周二(9月1日)封锁了布达佩斯的一个主要的火车站,以防非法移民从那里乘车前往欧盟其它国家,数百名难民在火车站外举行抗议活动。

难民们在被赶出布达佩斯凯莱蒂火车站后,挥舞着此前购买的火车票,高呼“德国、德国”、“自由、自由”的口号。

匈牙利官员说,该国正试图恢复难民秩序,执行欧盟的规定。数千难民,其中许多是为了逃离战火和迫害,正在试图对前往北欧国家申请庇护。与此同时,欧盟成员国正在开展紧急外交磋商,试图找到解决危机的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在欧洲各国公平分配接收难民比例。

BBC记者莫里斯说,这场危机显示,欧盟在应对难民危机方面能采取的措施有限。

奥地利警方说,周一(8月31日)晚上有约3650名移民坐火车从匈牙利抵达奥地利,其中大多数准备前往德国。由于人数太多,无法对他们进行仔细审核。

到了周二上午之前,已经有约1400人坐火车通过奥地利抵达德国南部的慕尼黑,预计之后会有更多的人前往。 

根据欧盟的“都柏林公约”,寻求庇护者应在他们进入的第一个欧盟国家进行登记。但因为涌入的难民人数太多,匈牙利官员早前似乎放弃了对他们进行登记注册的努力。

而希腊海岸警察说,他们在过去24小时内又从爱琴海上救起近1200名难民。官方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至今,已经有近24万难民抵达希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