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难民儿童伏尸沙滩 国际哗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3 10:16:39

3岁难民儿童伏尸沙滩 国际哗然
小男孩遗体被冲上岸,警员走进查看。(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中东及非洲因爆发战乱,迫使大量民众逃离家园,前往欧洲申请庇护。在欧洲难民危机闹得如火如荼之际,土耳其海岸防卫队表示,该国水域2日有两艘难民船翻沉,导致至少12名叙利亚难民命丧怒海。死者包括5名孩童及1名妇女,而有15人则获救。其中一名小男孩的尸体被冲上土耳其海滩的照片被曝光后,引起国际哗然。

照片显示,身着红衣的3岁男孩艾兰(Aylan),面部朝地,伏在沙滩上已经没了气息。他与家人一同乘坐难民船,从叙利亚前往希腊,母亲与兄长不幸溺毙,只有父亲生还。

艾兰尸曝沙滩的画面,在社群网络上疯传,震惊了社会,推特(Twitter)也出现许多标记了“hashtag#KiyiyaVuranInsanlik”(人命冲上岸)的贴文,网友纷纷抨击欧盟对于难民问题的不作为态度,同时为艾兰年轻的生命哀悼。

网友还将艾兰画成在睡梦中的姿势,舒服地躺在床上,“他今晚本应该这样躺在床上,安全、温暖、活着”。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