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难民危机有失控危险 警方对难民采取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08:14:25

匈牙利难民危机有失控危险 警方对难民采取行动
匈牙利警方对卧轨抗议的难民采取行动。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3日报道,匈牙利的难民危机有彻底失控的危险。试图前往奥地利和德国的大批难民9月3日同匈牙利警察发生冲突,位于首都布达佩斯以西大约40公里的小镇比奇凯(Bicske)出现扭打场面。

在首都布达佩斯的匈牙利警察此前允许大批难民进入布达佩斯火车站,从而结束了历时两天的对峙。布达佩斯火车站的国际列车已经暂停运营,许多难民挤上第一列开动的火车,希望能够到达奥地利边界。但是,火车在开出布达佩斯之后停在了比奇凯,当局在那里建立了一个难民营。

一些难民最初下了火车,但是又努力试图挤上火车,因为他们担心一旦在难民营登记,将无法再在德国或其他国家寻求避难。

匈牙利新闻通讯社MTI报道称,警察、翻译和大约20辆大巴车早就在距离布达佩斯以西37公里的地方等候难民们的到来,目的是将他们带入比奇凯镇的难民营。

报道称,9月3日晚间有部分难民被带入难民营,但仍有许多人滞留在列车车厢里,坚决要求前往西方。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有多少人受影响。

匈牙利官方没有给警察的行动做出解释。当地MTI通讯社援引警察机关的消息报道称,记者们已经被驱逐出火车站,理由是这个现场是“行动区域”。

在布达佩斯为难民服务的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说,他认为这列火车是政府、警察和铁路公司策划的一个阴谋,而许多难民都以为火车是要开往的德国的。

目前欧洲各国就如何处理当前的难民问题出现了严重分歧。

匈牙利总理奥班在布鲁塞尔发表谈话,形容目前的难民问题是“德国问题”,因为德国是这些难民最终想去的地方。

但是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说,至少有大约10万名难民需要分散开由欧盟各国接纳。

今年进入欧洲的难民人数创下了新的纪录,预料德国将接纳80万名避难者,达到去年总避难人数的四倍。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