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警方在难民手上写编号 被指似纳粹集中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3 16:14:19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报道,难民潮持续冲击欧洲,捷克警方在难民手上写上编号的做法,被人权分子批评似足纳粹德国集中营。

214名主要来自叙利亚的难民,2日坐火车分别由奥地利及匈牙利,抵达捷克边境城市布热茨拉夫(Breclav)的火车站,随即被当局扣押,警员在他们手上用笔写上编号以便识别。

人权分子及律师谴责当局的做法,移民监察(MigrationWatch)副主席梅米特(Alp Mehmet)表示:“这是完全错误及愚蠢。”

捷克内政部发言人表示,有见难民儿童数目上升,当局的做法是防止儿童走失。警方发言人则指,他们也写上难民乘坐的火车编号,方便遣返。捷克绝大部分人民都反对收留难民,当地民调机构焦点(Focus)上月进行的调查显示,93%受访者认为难民应被遣返回原本居住的国家。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