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23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计划考验欧盟内部团结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09-23 11:2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广播公司(BBC)头条

欧盟通过决议强制摊派难民 中欧国家激烈反对

9月23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计划考验欧盟内部团结

当地时间9月22日,欧盟各国的内政部长以大比数通过一项在欧洲境内分配12万名移民的协议。根据计划,移民将从意大利、希腊、匈牙利等国家重新安置到欧盟其他国家。

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等四个中欧国家投票反对强制性配额。芬兰是欧盟28个成员国中唯一投弃权票的。原本反对有关建议的波兰则投赞成票。不过,大部分欧盟成员国都支持计划。有关计划将在未来两年内实施。

英国《卫报》头条

罗马教皇首访美 奥巴马举家迎接

9月23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计划考验欧盟内部团结

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刚刚结束古巴之行的罗马教皇方济各乘坐专机抵达华盛顿附近机场,展开为期一周的访美行程,总统奥巴马以及副总统拜登携带家属亲自前往迎接。

这是方济各首次以教宗身份访问美国,他此行将走访华盛顿特区、纽约市和费城,并在白宫、国会以及联合国发表演讲。据教皇走访沿途的美国各地政府官员预计,最多时可能将有150万人出来夹道欢迎教皇,而费城市中心届时可能关闭要道。

美国《纽约时报》头条

难民计划考验欧盟内部团结

9月23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计划考验欧盟内部团结

在经过数周商讨后,欧盟22日投票,以多数赞成的方式决定内部分摊12万难民,该计划原本旨在向外界展示成员国在面临二战以来最大难民潮时的统一和团结。然而,决议通过后遭到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的强烈反对,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欧盟的内部分歧。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今年有近50万移民和难民抵达欧洲,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上升。愈演愈烈的难民潮考验着欧盟在分歧面前达成一致并保持团结统一的能力。

《印度时报》头条

总理莫迪启程访问爱尔兰及美国

9月23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计划考验欧盟内部团结

23日,印度总理莫迪启程访问爱尔兰及美国。外交部发言人斯瓦鲁普发推文称,莫迪此行将访问两国的三座城市。23日莫迪将与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举行会谈,并于当晚前往纽约开启美国之行。总理将于9月29日结束访问回国。

泰国《曼谷邮报》头条

总理巴育联大演讲 将颂扬政治成就

9月23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难民计划考验欧盟内部团结

泰国总理巴育本周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届时他将重点强调泰国政府在打击人口贩卖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但他将如何回应外界对泰国人权现状的批评尚不得而知。

巴育将于23日晚启程前往纽约,这是自去年5月政变中英拉下台后他首次访问美国。此次联大演讲他将有机会向全球领导展示军政府在解决泰国发展问题中所取得的进步,尤其是打击人口贩卖、民主改革以及最新的经济刺激方案。

(高晴 编辑:严玉洁)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