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出2016年退休宜居国 巴拿马荣登榜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8 14:27:49

美媒评出2016年退休宜居国 巴拿马荣登榜首
2014年8月15日,舞者在巴拿马城举行的巴拿马运河通航100周年庆典仪式上表演。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当日举行隆重庆典,纪念运河正式通航100周年。巴拿马运河于1914年8月15日通航,总长81公里,每年承担全世界航运5%的货物量。其中,亚洲与美国之间的贸易货运有23%需要通过巴拿马运河。 新华社发

中国日报网1月8日电(小唐)根据美国《国际生活》杂志调查,评比出2016年度23个最适宜退休赡养晚年的国家,巴拿马夺得了第一名,依次是厄瓜多尔、墨西哥、哥斯达黎加、马来西亚、哥伦比亚、泰国等,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意大利、菲律宾、爱尔兰也榜上有名。

今年,《国际生活》的评比项目新增加了签证与住宿及保健生活,另外10个基本评比项目包括:房地产价格、退休特别福利、生活成本、综合项目、娱乐与设施、医疗 保健、退休的基础设施和气候。

巴拿马在娱乐与设施类别上获得满分,它是美食天堂,又有漂亮的海滩及热带雨林。出入境很方便,乘坐飞机几乎可以到达任何其他国家;它使用美元,使财务管理非常简单;你还可以获得非常棒的医疗服务。

外国人在房地产方面可以享受和巴拿马本地人同样的权利。

巴拿马提供许多签证选项,包括养老金领取者居留计划,后者为任何一位每月拿到至少1000美元养老金的人提供居留许可。

巴拿马致力于吸引外国退休人员,使人们能够方便轻松地获得那里的居住权。   

马来西亚获得第5名,位居亚洲第一,除了美食、海滩之外,医疗保健类别获得最高分,提供最佳的医疗保健,包括可以找到最好的医院、训练有素的医生,以及能让人负担的医疗费。马来西亚政府今年也积极向国外推荐的《我的第二家园》计划,允许带配偶和孩子到马来西亚生活,也可以经营生意,对退休人士颇有吸引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