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21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美国未来两年将接纳18.5万难民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09-21 13:45: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广播公司(BBC)头条

激进左翼联盟党赢得希腊大选 齐普拉斯再组阁

9月21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美国未来两年将接纳18.5万难民

当地时间9月20日,希腊举行6年以来的第5次议会选举,激进左翼联盟获胜,领导人齐普拉斯赞扬这是“人民的胜利”。稍早前,保守派的新民主党承认在大选中失败。新民主党领袖梅伊马拉基斯表示:“投票结果似乎显示激进左翼联盟和齐普拉斯获胜,我向他表示祝贺,并敦促他建立新政府。”

在投票结束后,出口民调显示激进左翼联盟处于领先位置,当这个结果宣布的时候,支持者在该党位于雅典的选举总部欢呼,齐普拉斯对他的支持者表示,“我们一起将会继续七个月前开始的奋斗努力。”

激进左翼联盟8月失去国会多数议席后,大选再次提前进行。这次大选的投票率占55%,比一月份大选的63%投票率要低。

美国《华盛顿邮报》头条

美国未来两年将接纳18.5万难民

9月21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美国未来两年将接纳18.5万难民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0日宣布,美国将增加接纳难民的数量,在即将到来的新财年中安置8.5万名难民,2017财年这一数字则将增加至10万人。

在9月30日结束的这一财年中,美国拟接纳7万名难民,本月早些时候,白宫承诺将接收1万名叙利亚难民。克里表示,目前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安置更多难民,不过国会必须批准更多的安置经费才行。

英国《卫报》头条

希腊大选 左翼联盟党再度掌权

9月21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美国未来两年将接纳18.5万难民

9月20日希腊举行大选,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以压倒性优势获胜,这也意味着齐普拉斯将再度出任希腊总理。

近90%的计票结果显示,激进左翼联盟以35.5%的得票率大幅领先于新民主党的28.1%。齐普拉斯随后发表讲话称:“这场胜利属于人民,属于那些期待一个更好明天的人,我们将一起努力实现这一梦想。”

《印度时报》头条

板球委员会主席Dalmiya去世 享年75岁

9月21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美国未来两年将接纳18.5万难民

9月20日,印度板球委员会(BCCI)主席Jagmohan Dalmiya在加尔各答一家私立医院去世,享年75岁。17日,Dalmiya因突发心脏病入院,他曾于1997年至2000年间担任国际板球理事会主席。

Dalmiya极富商业头脑,他是将1987年和1996年板球世界杯引入印度的关键人物。今年早些时候,Dalmiya时隔近10年后再度担任BCCI主席。

泰国《曼谷邮报》头条

总理拟建“人民国家” 否认民粹主义

9月21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美国未来两年将接纳18.5万难民

为增强国家和人民的凝聚力,泰国总理巴育公布新策略拟建立“人民国家”。巴育表示,这一政策旨在从基层方面增强国家经济,赋予地方团体和企业更多力量。为增强本国经济,泰政府近期批准一项1360亿泰铢的刺激方案。

除此之外,政府还出台措施帮助中小型企业获得贷款,具体措施包括为他们提供1000亿泰铢的软贷款,1000亿泰铢的信用担保以鼓励银行贷款给中小企业,为期2年10%的税率,5年内免除初创中小企业的公司所得税,以及来自国有银行60亿泰铢的风险投资。

对于这一系列措施,巴育坚称这不同于“花钱买选民支持”的政治民粹主义。

(编辑:党超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