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政府决定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07 19:31:13

韩媒:韩国政府决定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当地时间1月6日,韩国首尔,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宣布第一枚氢弹成功试验,首尔召开紧急对策会议。

中新网1月7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决定于当地时间8日中午12点重启对朝扩音喊话,这将是韩国时隔4个月重启对朝喊话,韩朝紧张局势或进一步升级。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赵太庸7日表示,韩国政府当天在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做出了如上决定。

赵太庸指出,朝鲜实施第四次核试验,既违反了其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和义务,也违背了韩朝高级别对话达成的“8·25协议”。因此,韩国政府决定重启对朝扩音喊话。他表示,韩军将保持警戒态势,“一旦朝鲜发起挑衅,将立即进行强力反击”。

2015年8月,韩朝为缓和地雷事件导致的紧张局势而举行高级别对话,最后达成“8·25协议”。协议称,若不发生非正常事件,韩方从当地时间2015年8月25日12时起停止对朝扩音喊话。

韩国政府在今日举行的NSC会议上认定朝鲜6日实施的第四次核试验属于“非正常事件”,朝鲜违反了“8·25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