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计划为难民开课讲授如何正确对待女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08 20:41:52

中新网1月8日电据“中央社”8日报道,前往西方寻求庇护的难民频频传出对女性不敬的行为,近来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为了减少骚扰女性的可能,比利时政府计划为难民开课讲授如何正确对待女性。

德国科隆传出上百名女性遭到千余名“疑似阿拉伯人的男子”性骚扰事件。虽然仍无法确定这些男子身份,不少政治人物与媒体也呼吁不要因此将庇护寻求者都当作罪犯,但不只在科隆,许多欧洲国家都传出过庇护寻求者对女性有不敬行为的新闻。

为了确保女性安全,比利时政府计划为庇护寻求者开课讲授性别平等。

比利时政府庇护秘书佛兰肯(Theo Francken)表示,男性占庇护申请者的大多数,但他们从小接受的教育与社会文化,让他们对待女性的态度与行为和西方国家截然不同。为了让他们能更融入西方社会,他们决定开设正确对待女性的课程,并要求所有居住在收容中心的男性庇护寻求者都必须参加这门课程,也欢迎女性参与,了解自身权益。

虽然开课时间就在科隆女性遭到性骚扰事件之后,但佛兰肯否认两者有关。他也表示,目前不确定是否有居留在比利时的庇护寻求者涉嫌科隆的性骚扰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