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伏击费城警察连开十余枪 宣称效忠IS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9 08:23:38

美国男子伏击费城警察连开十余枪 宣称效忠IS
7日晚有一名声称效忠IS的男子,伏击一名坐在警车内的警察,向其连开至少11枪。(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1月9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费城警方当地时间8日表示,7日晚有一名声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男子,伏击一名坐在警车内的警察,向其连开至少11枪,意图“处决”这名警察,结果致其重伤。

事发于当地时间7日晚11时30分左右,已服务警队5年、33岁杰西·哈特尼特正于费城西部巡逻,一名枪手突然走近,掏出一把于2013年从一名警察家中偷来的9毫米口径手枪,向车上的哈特尼特连开数十枪,最后几枪更是经窗户伸手入车厢发射,致哈特尼特至少手臂中3枪。中枪后的哈特尼特跳下汽车还击,至少击中枪手一次。该枪手随后被其他警察合力制服。

警方随后确认枪手为现年30岁的爱德华·阿彻。费城警察局局长罗斯在8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嫌犯爱德华·阿彻供认他以“伊斯兰”的名义犯案,据称阿彻认为美国执法人员与“伊斯兰”作对。凶杀组负责人詹姆斯·克拉克队长说,阿彻供认称他信奉阿拉,并已向“伊斯兰国”(IS)宣誓效忠。哈特尼特目前“伤势非常严重,需要接受数次手术。”

阿彻的母亲受访时称,儿子近来“听见一些声音”,家人都建议他去寻求帮助。她还表示,阿彻是个虔诚的基督徒。

此次并非美国警察首次遭伏击,2014年12月,纽约市两名警察在警车内执勤时被一名枪手近距离乱枪打死,其中一名被杀的警察刘文健为华裔。枪手犯案后逃去附近一个地铁站吞枪自杀死亡。

相关阅读:纽约两警察遇暗杀身亡 其中一人系华裔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