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真热闹:“与习近平电梯聊天”“向习近平讨要大熊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3 18:29:51

华盛顿州真热闹:“与习近平电梯聊天”“向习近平讨要大熊猫”
习近平下榻的威斯汀大酒店 图/中国日报

华盛顿州真热闹:“与习近平电梯聊天”“向习近平讨要大熊猫”
西雅图民众希望中国赠送大熊猫图/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23日电 (信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首站西雅图,得到了当地电视、广播以及报纸、杂志等媒体的广泛报道。《西雅图时报》用了包括头版在内的整三个版面报道来访的习近平。

该报还推出了一个板块鼓励读者发挥想像力,假设在电梯里遇到习近平主席,聊推动中美关系的问题。

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西雅图的一个话题就是科技——而“电梯聊天”则是科技界惯用的聊天方式。该报写道,“假设你与习近平主席同乘一部电梯,你会向他提起哪些提升中美关系,改善世界形势 的做法?”

出访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与腾讯CEO马化腾、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沃伦•巴菲特等中美企业家会面。

据中美新闻网报道,华盛顿前州长约翰•斯贝尔曼曾想向习近平主席“讨要一只大熊猫”。“我想向习主席为华盛顿州要一只大熊猫,”这位88岁的前州长说道。“中美良好的双边关系对彼此都有益无害。我认为,中美关系可能是美国所有的外交关系中最重要的,”。

斯贝尔曼于1981——1985年曾担任华盛顿州第18任州长,1979年,曾在西雅图与时任副总理的邓小平会晤。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从9月22日到24日,习近平主席访问期间,西雅图将封闭近九个街区。在习近平主席下榻的威斯汀酒店周围,当局会设立一个街区宽的禁行区域,所有车辆均需绕行。行人如需穿过封闭街区,则需通过安检。

而《西雅图时报》报道称,一些当地居民可能得不得不另做出行安排。西雅图市长埃德•默里(Ed Murray)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此次国际访问规格高,并采用联邦安全标准,我们希望所有出行者能够考虑对日常往来的影响。”

他还说道:“所有人务必耐心,重估自身通勤计划,包括额外出行时间,同时关注交通警示,以获取最新信息。”

法新社在报道中特别强调,华盛顿州接待过三位中国最高领导人: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

“华盛顿州与中国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前任华盛顿州州长、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说道。“我们有着文化、历史和经济纽带。我们懂得国际贸易的重要性,也深知对中国出口贸易的价值所在。同时这也为本州创造了成千上万个高薪岗位。”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