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萨科齐前妻称理解法国第一女友处境 拒评前夫执政表现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7-02 08:44: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萨科齐前妻称理解法国第一女友处境 拒评前夫执政表现
萨科齐前妻塞西莉亚(资料图片)
萨科齐前妻称理解法国第一女友处境 拒评前夫执政表现
法国总统奥朗德现任女友瓦莱丽(资料图片)

法国第一女友瓦莱丽不久前因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表“不当言论”,支持总统奥朗德前女友罗雅尔的竞争对手而引发广泛批评。不过,前总统萨科齐的前任妻子塞西莉亚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瓦莱丽的理解与支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30日报道,塞西莉亚在接受法国《世界报》的采访时说,瓦莱丽卷入的所谓推特丑闻其实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值得自己做出任何评价。

塞西莉亚坦承,她自己也曾因类似小事遭遇过抨击。她认为,第一夫人的角色定位本身就很模糊,很容易引发误会,因此身处该位置的人应该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 

2007年,塞西莉亚曾帮助萨科齐赢得总统大选,但在大约5个月之后两人便宣布离婚。自那时起,她就完全放弃了第一夫人这个角色。后来,她与现任丈夫阿蒂亚斯喜结连理。

在谈到前夫萨科齐时,塞西莉亚说:“我不想对萨科齐的5年执政期做出任何评价,因为我已经离开了法国的政治,现在作出评价是不合适的。”

不过,在萨科齐宣布竞选连任之时,塞西莉亚曾在推特网上用英语发表微博称:“萨科齐再次开始了自己的竞选活动,祝你好运!”

法国总统奥朗德曾与前女友罗雅尔共同生活超过25年,两人虽未结婚,但育有4个孩子。不久前,罗雅尔与社会党另一名候选人法洛尔尼公开争夺西部城市拉罗谢尔选区的议会议席,她希望最终能够成为国民议会议长。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拥有8万多粉丝的瓦莱丽在推特上写下了如下文字:“祝法洛尔尼好运,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和拉罗谢尔人民一道努力了很多年。”这一公开表态立即引起了法国媒体关注,瓦莱丽也因此受到了多名法国政坛高层人物的严厉批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