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媒:美不会放弃眼镜蛇军演 惧中泰加强军事合作

中新网 2014-10-23 15:5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媒:美不会放弃眼镜蛇军演 惧中泰加强军事合作

“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资料图)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美国明年仍准备在泰国举行“金色眼镜蛇”定期军演。今年五月,泰国军方掌权,美国缩减对泰国的援助,但并未影响与泰国商讨军事演习。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卢贾宁表示,这意味着,美国不安中国在东南亚的立场,对中泰可能的军事合作感到恐慌。

  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称,“金色眼镜蛇”军事演习正按照计划向前推进。

  据悉,从1982年开始,华盛顿和曼谷就开始举行“金色眼镜蛇”军演。30多年时间里,该军事演习已经成为东南亚乃至亚太地区的大型国际军演。随着时间的推移,演习国家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但扮演主要角色的还是美国和泰国。比如今年,美国和泰国分别派出了9000和4000名军人参加。

  今年五月,泰国军方掌权,美国逐渐缩减对泰国的安全问题提供援助,两国关系也开始变冷。有人认为2015年“金色眼镜蛇”军演可能会被取消。当得知军政府对民主化进程(不早于2016年)并不着急的情况下,一些专家开始期待美国能够表达不满的情绪,将传统的、泰国军方重视的军事演习拖后,以彰显美国对民主价值观的珍视。但美方并未迈出这步,而且,丝毫没影响到与泰国商讨即将举行的军事演习。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卢贾宁表示,这意味着,美国对中国在东南亚的立场表示不安。其中涉及到争议岛屿和其它问题的加剧。美国在很多问题的双重立场主要取决于制约中国的利益需要。美国对泰国军政府过于批评,或导致两个国家之间相互疏远,这将给中国带来强化在泰国地位的良好机遇。

  卢贾宁称,美国对泰国和中国加强合作,包括在军事领域可能的合作感到非常恐慌。中国不仅为泰国提供新的投资项目,而且还在去年签署的协议框架下开始讨论军事合作问题。美国对这种情况不能视而不见,甚至把泰国应尽快进行选举的话题推到了一边,而就香港“民主路线”的打压却反而加剧起来。美国官方人士已经多次阐明,“占中”行动是有道理的。那么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主张“真正人民革命”的泰国“红衫军”的行动怎么就被忘记了呢?

  卢贾宁指出,这种选择性支持民主的立场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美国外交政策很早以前就秉承这样的原则:保护人权并不是独立的价值观,而仅是一种用来巩固美国和削弱其地缘政治对手的战术性武器。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50位禅修体验者汇聚南京栖霞寺体验修禅生活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