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两名在日中国人涉嫌巨额非法汇款被逮捕

人民网 2014-10-23 11:5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10月23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爱知、千叶两县警方的联合专案组22日再次逮捕了公司董事王建凯(31岁,家住东京都丰岛区池袋),理由是他接受了他人转让的银行卡,涉嫌违反《犯罪收益转移防止法》。警方还逮捕了公司董事刘睿男(24岁,家住大阪市浪速区稻荷),理由是他在明知是犯罪收益的情况下收取了钱款,涉嫌违反《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两名嫌疑人均为中国籍男子。

  警方认为两人参与了金额至少达4亿日元(约合2283万元人民币)的网络银行非法汇款案,正对案情进行调查。

  报道称,王建凯涉嫌于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期间获得熟人转让的一张银行卡,用于非法汇款。刘睿男涉嫌于今年6月在明知是赃款的情况下收取了约240万日元现金。王建凯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刘睿男则否认称不知是赃款。

  警方认为,王建凯指使其他中国人提取从他人网银账户窃得的现金并购买汇款用账户,刘睿男则负责向中国运送现金。警方已就此案逮捕了23人。其他嫌疑人几乎都是通过交友网站结识的王建凯,按照其邮件指令行动,互相未见过面。

 
安徽阜阳:12辆叉车迎娶新娘 50位禅修体验者汇聚南京栖霞寺体验修禅生活
咎由自取 连锁效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