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外媒报道,经过百余天磋商协调后,比利时法语革新运动党与新弗拉芒联盟党、荷兰语基督教民主党及荷兰语开放自民党10月7日晚就新一届联邦政府组阁达成协议,法语革新运动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也成为本国174年来最年轻首相。"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比利时组联合政府 迎174年来最年轻首相

2014-10-08 15:04: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比利时组联合政府 迎174年来最年轻首相
 
38岁的查尔斯·米歇尔成为该国174年来最年轻首相。(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欧叶)综合外媒报道,经过百余天磋商协调后,比利时法语革新运动党与新弗拉芒联盟党、荷兰语基督教民主党及荷兰语开放自民党10月7日晚就新一届联邦政府组阁达成协议,法语革新运动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也成为本国174年来最年轻首相。

米歇尔透露,未来政府将对退休金制度进行改革,法定退休年龄有望在2030年延迟至67岁。他表示,未来政府将关心每一个家庭,为其期提供帮助与支持。

比利时中间偏右联合政府于5月25日起开始议会选举,米歇尔高票当选,成为比利时自1840年以来最年轻的首相。这位剃光头、戴眼镜、蓄着山羊胡的年轻首相在其父亲的支持下迅速发展势力并掌权。其父路易斯·米歇尔曾任比利时前任部长及欧洲委员会委员。

他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说:“他很有决心,已经准备好承担责任,甚至准备好改革已经制定好的秩序规则。”他说年轻的米歇尔是“纯粹的知识分子”,热心文学和诗文,也很喜爱法国和意大利菜。

米歇尔是法语社会党领导人埃利奥·迪·吕波的继承者,进入比利时政坛已长达15年之久。他16岁时加入若杜瓦涅市(Jodoigne)社会党青年组织。18岁时就当选了布拉班特省瓦隆区议员。1995年,20岁的米歇尔在布鲁塞尔和阿姆斯特丹学习法律后成为了一名律师。他还会说一口流利的弗兰德语,而很少有讲法语的政客们具备这样的素质。

2007年至2011年年初,担任并不太重要的合作部部长。然而,2011年年初担任革新运动党主席后,他享誉全国。在他父亲和社会自由派的支持下,他发起运动反对时任财政部长的长期掌权的政党领袖雷德尔斯(Didier Reynders),后者最终落败。

在5月25日的联邦选举中,米歇尔知道他所在的革新运动党在比利时法语区比此前多获得了两个席位。尽管如此,这还是比其竞争对手法语社会党拥有的席位少。今年7月,米歇尔被菲利普国王指定负责组建联邦政府的谈判事宜。他通过与包括新弗拉芒民族主义党在内的三个荷兰语政党建立联盟,进而削弱了其它法语政党的势力。

法语革新运动党仅占法语选区的四分之一,即在议会的63个法语席位中拥有20个席位。但现在米歇尔有机会实行经济改革,并结束比利时王国旷日持久的不稳定的政治局面了。

比利时因北方较为保守的弗兰德人和南方说法语的较为开放的民众不合而饱受分离之苦。2010年大选后,该国政要历经18个月才组建了联邦政府,这创下世界纪录。

(编辑:高晴)

 

 
少数民族文艺表演亮相体操世锦赛开幕式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