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护士染上埃博拉病毒 系欧洲首宗感染病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7 20:11:10

中国日报网10月7日电(信莲)综合外媒7日报道,埃博拉病毒首次在西非地区之外传播。西班牙一名曾照顾染病西班牙传教士的助理女护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是第一次有病人在欧洲感染埃博拉病毒。

这名助护于上月30日放假时不适,直至星期日因发烧入院。经过两次测试后,证实对伊波拉病毒呈阳性反应。她正在马德里市郊一间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来看情况稳定。

这名助护为卡洛斯三世医院的医疗团队成员,曾协助治疗两名在西非染病后死亡的西班牙神父。其中在利比里亚染病的帕哈雷斯神父,8月在卡洛斯三世医院留医后去世。加西亚神父在塞拉利昂染病,于上月25日死于埃博拉

西班牙卫生部门现时正追踪曾与她接触过的人,而陪同她入院的丈夫及接触过她的医护人员,正接受医学监察。而与她一同照顾两名传教士的30名医护人员,都接受监察。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