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世卫组织预测埃博拉或于10月底传入英法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0-07 10:08:00

外媒:世卫组织预测埃博拉或于10月底传入英法

  自今年3月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暴发以来,这一致命的流行病已造成3400人死亡。图为医护人员将埃博拉患者尸体抬上车。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 科学家说,埃博拉病毒可能在10月底传入英国和法国。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5日报道,根据对埃博拉疫情蔓延趋势及空中客运的数据分析,专家预测,埃博拉病毒于10月24日之前传入法国的几率高达75%,传入英国的几率为50%。

  自今年3月在西非暴发以来,这一致命的流行病已造成3400人死亡,现在开始以更快的速度传播,到目前为止,已感染近7200人。

  报道称,这一预测是按客机满载情况计算的。不过,即便航班减员80%,传入法国的可能性仍为25%,传入英国的可能性则为15%。

  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美国均出现感染者,显然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带病毒入境的。9月30日,一名从利比里亚入境美国的男子被诊断携带埃博拉病毒,这是美国首例埃博拉病毒患者。

  法国和英国各有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被治愈。科学家的研究表明,很多不知道自己已感染病毒的人可能会将埃博拉病毒带入欧洲。

  据信,法国是接下来最有可能出现感染者的国家之一,因为埃博拉病毒蔓延最严重的几个国家——几内亚、塞拉利昂及利比里亚——都是法语国家,而且与法国交通往来频繁。

  伦敦希思罗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

  根据这项研究,科学家推算比利时被病毒入侵的几率为40%,西班牙和瑞士的几率相对较低——为14%。

  世界卫生组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出旅行禁令,并鼓励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间的航班正常运行。不过,英国航空公司和阿联酋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一些航班。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6日报道称,科学家根据埃博拉疾病蔓延趋势及空中客运的数据推算,在10月24日之前,埃博拉病毒蔓延到法国的几率为75%,到达英国的几率为50%。

  埃博拉病毒的传染性在病人发病后期最强,内外出血,呕吐及腹泻都带有高浓度及高传染性病毒。疾病的潜伏期可能长达21天,这意味着病人被感染的初期没有症状、也不知情。

  几天前美国出现第一例埃博拉病例。患者名叫邓肯,是利比里亚公民,9月30日在得克萨斯州城市达拉斯确认感染。

  更多“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新闻,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