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5例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返美治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7 21:17:15

中国日报网10月7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摄影记者穆波,6日已经抵达美国,他将在内布拉斯加的奥马哈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6日上午,穆波身穿防护服走下飞机,与同样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打过招呼之后,在警车护送之下,乘坐救护车赶往医院。

随后,穆波的父母和治疗团队在奥马哈举行了记者会。穆波父亲说:“我问了他不少问题,他也不是太确定,他一直在(当地)诊所附近拍摄,在诊所内和周边进行拍摄,所以有很多机会接触到埃博拉病毒。”

同时,在得克萨斯州确诊的埃博拉患者邓肯的状况出现恶化。得州医护人员正在跟踪监测所有与邓肯有过接触的人,以确保埃博拉病毒不会进一步传播。

当天,世界卫生组织也发表声明,明确埃博拉病毒只通过血液或唾液等体液传播,不会像感冒一样通过空气进行传播。

美国卫生官员则宣布,正在考虑在机场增设对入境旅客中埃博拉患者的排查。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