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希望李克强到访能推动中国游客赴意旅游

作者:王青云
2014-10-08 15:00:43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报道,近日,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Alberto Bradanini)接受了中国日报专访,就李克强总理访问意大利、中意两国经贸关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我们很高兴,非常欢迎李克强先生的这次来访。我确信,这次访问将使中国和意大利双方满意," 白达宁说。

他表示,希望李克强总理的到访将能进一步推动中国游客赴意旅游。

白达宁大使说,每年有超过100万的中国人赴意,他希望中国游客能在意大利待得更久,更从容地领略意大利的风情。

同时,意大利希望能增加向中国的出口,而五个优先发展的领域是有望增加出口的方向,他说。

“我们注意到中国政府在其经济发展计划中设立了一些优先发展的领域,他们是:城镇化、环境、卫生服务、农业和航天航空。在这些领域,意大利拥有很强的能力,所以我们相信,我们能为中国政府实现经济目标做出贡献。”

6月11日,浙江省宁波市与意大利引进外资和企业发展署(Invitalia)就成立中国(宁波)意大利产业园签订协议。

而据白达宁大使介绍,在江苏苏州和广东佛山,也分别有类似的意大利公司集群。他认为,这些产业园或工业园,不仅有助于意大利公司与中国公司交流知识与技术,更能帮助他们瞄准中国市场。

“外国公司来中国投资、生产,再向欧美出口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些公司应当来中国与当地的公司合作,开发当地市场与国际市场,”他说。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意大利在华实际投资62.3亿美元;截至目前,中国在意大利投资超过1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直接就业岗位2000多个。

白达宁介绍,中国对意大利的投资主要集中在股市及国债方面,他希望中国的投资能更多地进入意大利的实体经济,比如基础设施产业。

他介绍,为了吸引投资,意大利开展了“广泛的改革”,为赴意投资减少障碍。

据外交部消息,李克强总理将于10月9日至10月15日,分别对德国、俄罗斯及意大利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