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火山喷发致死人数增至25人

新华网刘秀玲 冯武勇 2014-10-01 18:22: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东京10月1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日报道,9月27日发生的日本中部御岳山火山喷发已造成25人死亡。

  据报道,1日共有36名处于心肺停止状态的登山者被运送下山,其中13人经医院检查后确认死亡,死亡人数升至25人。至此,另有23人仍处于心肺停止状态。心肺停止状态是指心跳和呼吸停止但尚未达到日本死亡标准(即脑死亡)的状态。

  日本气象厅表示,此次御岳山喷发可能成为战后最严重的一次火山喷发。1991年,日本长崎县云仙普贤岳发生火山喷发,共造成43人死亡或失踪。

  日本气象厅提醒御岳山附近居民注意加强警戒,因为大量喷出的火山灰在遭遇降水后可能引发泥石流等二次灾害。

  经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向日方确认,目前尚未发现有中方人员在此次喷发中失踪或受伤。使馆提醒在日华侨华人及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